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北大艺术学院庆祝建院五周年

时间:2011年11月1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乔燕冰

  11月12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建院五周年庆祝大会暨文化传承与艺术创新高层论坛”在北京大学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仲呈祥,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叶朗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冯远在会上致辞。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代表学院与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文化艺术总公司等单位签署了合作发展协议,筹备共建实习基地。

  在“文化传承与艺术创新高层论坛”中,专家们结合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外艺术教育的发展趋势、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艺术责任、文化强国建设的艺术维度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北大艺术学院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目前学院正抓住艺术学“升门”的有利时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针,实施“以理服众”的学科战略,走“低限高位”的发展之路,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我国高等艺术教育里特色鲜明、优势显著的一流教学科研机构。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