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文学界纪念孙犁百年诞辰

时间:2013年05月15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王国平、李苑

  今天上午,孙犁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座谈会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天津市作家协会、天津日报社和中国现代文学馆承办。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孙犁的文学成就,对其文学作品充满真善美与诗情画意的美学风格表示了肯定。同时,她对孙犁率真坦诚的人格以及对青年作家的呵护表达了由衷的敬意。铁凝认为,孙犁的作品之所以经得起一读再读,除了他对人民的深邃情感,他的真诚忠直,他对文化的悉心守护,还在于他对语言的珍视。

  为了纪念孙犁百年诞辰,百花文艺出版社日前对《孙犁文集》进行了重新修订,共计9卷10册;同时还出版了对照影印版《孙犁书札——致姜德明》,莫言专门为孙犁之女孙晓玲最新作品题写书名的《逝不去的彩云——我与父亲孙犁》以及铁凝、贾平凹等百余位作家、友人的纪念文集《百年孙犁》,在纪念文集里还有专章介绍孙犁与《光明日报》的笔墨缘。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