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地有个小红箱,可随时反映情况
2015年03月04日 作者:周亚军 来源:《人民日报》

驻地有个小红箱,可随时反映情况

意见装箱 纪律走心(一线聚焦)

  3月3日下午1时30分许,政协昆泰酒店驻地,委员们相继走出房间,乘车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式。

  酒店大厅入口处公告栏旁的一红色木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箱子约一米高,上书“会风会纪意见箱”几个大字,白底红字,非常醒目。

  原来,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确保大会风清气正,今年大会首次设立了会风会纪督查组进行实地督查,所有委员的驻地也都设置了会风会纪意见箱,凡是遇到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委员都可随时不记名反映情况。

  全国政协常委周汉民说:“我参加了10多次政协会议,感觉今年的会议更严格地遵照八项规定,住宿、布置更为简洁。会风会纪意见箱的设立首先是对委员自身的约束,也是对常委会工作的约束,同时能通过它对大会提出建议。今年的大会,委员们注意力更集中,焦点更明确。”

  恰好路过的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滇生委员也有同感,他说:“今年会议特别强调守纪律、讲规矩,会务接待、安排都很精简,吃的自助餐,60元一位。”

  今年大会出台了多项措施切实改进会风会纪,强调要严肃会议纪律、简化会务接待、杜绝商业活动、加强监督检查等。

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
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张德江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张德江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习近平等出席政协闭幕会
x11.jpg
【两会剪影】两会上的“半边天”
1111.jpg
中国艺术报记者采访迪丽娜尔代表
6.jpg
韩红走出会场
7.jpg
王兴东在步入会场时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