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坛活动

【回延安】在“讲话”精神下成长的于蓝

发布时间:2012-08-31

了解详情

于蓝的光荣与梦想

发布时间:2011-12-14

了解详情

于蓝:红梅映雪更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05

了解详情

记者手记|98岁于蓝:革命的人,年轻的心

发布时间:2019-01-15

了解详情

见证人·第一期|于蓝:红心塑造英雄 真情培育儿童

发布时间:2019-01-15

第一期节目带您走近98岁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她是《烈火中永生》中的“江姐”、新中国“二十二大电影明星”、儿影厂首任厂长……她将一生奉献给了中国电影事业。

了解详情

探访92岁于蓝:读书养生 气若幽兰

发布时间:2014-08-15

电影《烈火中永生》中的江姐、新中国22大明星、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首任厂长……这位带着诸多光环的耄耋老者,此刻,坐在我们眼前的她,精神矍铄,声音依然健朗,人们熟悉的明净而刚毅的眼神不减当年,言谈中显现出豁达乐观淡定的情怀。

了解详情

于蓝追问:国产儿童电影拿什么和商业大片竞争

发布时间:2013-06-07

“当我看到孩子们对电影《泰囧》中的成人情节哈哈大笑时,觉得很可悲。”曾任中国儿影厂文学部副主任、著名作家张之路谈及儿童电影现状,十分感叹:“中国不缺优秀儿童电影,只是这些电影进不了院线,孩子们根本看不到!”

了解详情

于蓝忆延安:文艺凝聚抗战决心

发布时间:2015-09-09

  正是有了延安时期的种种历练,于蓝在20世纪60年代的电影《烈火中永生》中,成功塑造了有着钢铁般意志的共产党员江姐。《翠岗红旗》《龙须沟》《烈火中永生》《革命家庭》……于蓝的演绎,使这些新中国电影画廊中的经典,深深烙在一代又一代观众心中。

了解详情

《田方和于蓝》画册首发

发布时间:2011-02-19

  画册由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出版,集纳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并配发了多位朋友、同事的回忆文字,集中展现了这对银幕伉俪在延安相爱的经过、塑造的银幕形象以及为我国电影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艰辛努力。

了解详情

于蓝:广大人民群众是“大鲁艺”的老师

发布时间:2012-05-25

尽管70年过去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我至今铭记不忘。因为实践证明,“大鲁艺”——也就是广阔的现实生活,永远是我们文艺创作不枯竭的源泉,广大人民群众是永远值得文艺工作者尊敬的“大鲁艺”的老师。

了解详情

于蓝评 语

发布时间:2014-03-17

了解详情
查看更多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