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揭晓 刘厚生获特殊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2-04-20

  4月17日,第22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奖演员名单揭晓暨颁奖晚会在沪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宣布,著名戏剧理论家、评论家、活动家刘厚生获得本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特殊贡献奖;中国剧协主席、上海市剧协主席、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评委会主任尚长荣,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影协副主席奚美娟等为获奖演员颁奖。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卓庆,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组委会主任陈东出席颁奖晚会。

  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吸引了16个剧种、35个院团的87位演员参评,充分反映出“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文化品格;评奖结果体现了该奖“促进新人成名家,推动名家成大师”,努力营造戏剧演艺人才良好发展氛围的宗旨和方向。

  经过22年发展,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已超越一个地域性戏剧奖项的地位和影响,成为上海戏剧“大码头”的重要动源和全国戏剧创作的重要风向标。

栏目介绍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