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书法学院座谈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09

  9月5日,由郑州大学书法学院与《大学书法》杂志联合主办的“昨天·今天·明天——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书法学院座谈会”在郑州大学举办。中国书协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与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共计60人齐聚一堂,回顾过去、立足今天、展望未来,畅谈书法学院的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首先回顾了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创办的始末,在张海的大力支持和直接参与下,郑州大学的书法学科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开创了在综合类“211”工程院校建设高校创办书法学院的先河。座谈会回顾了张海对郑州大学书法学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书法学院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对“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的部分作品做了解读。

  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鲁六指出学院发展中的优势与危机,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思路。最后,张海分析了目前书法学科建设的形势,建议教师应强化主人翁意识,增加凝聚力,增强自信心。

栏目介绍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