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在河南郑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01

 

  8月30日,由中国文联、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书协、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联、郑州大学主办的“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素萍,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钱国玉,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协副主席刘洪彪、何奇耶徒、宋华平、张建会,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河南省文旅厅厅长宋丽萍等出席,上海市书协、河南省书协等负责人及广大书法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洪彪首先宣读中国文联贺信,陈洪武、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先后致辞。随后,中国书协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向河南省美术馆捐赠作品并致答谢词。

  8月30日,“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 ——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在河南郑州开幕,图为中国书协副主席刘洪彪宣读中国文联贺信。中国文艺网 韩雪竹摄

  8月30日,“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 ——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在河南郑州开幕,图为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文艺网 韩雪竹摄

  8月30日,“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 ——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在河南郑州开幕,图为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文艺网 韩雪竹摄
  8月30日,“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 ——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在河南郑州开幕,图为中国书协名誉主席张海致答谢词。中国文艺网 韩雪竹摄

  8月30日,“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 ——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在河南郑州开幕,图为张海向河南省美术馆捐赠作品,河南省文旅厅厅长宋丽萍接受作品并为张海颁发收藏证书。中国文艺网 韩雪竹摄
  本次展览共展出张海新作80余幅,作品涵盖篆、隶、楷、行草诸体,风格多样,取法不一。张海篆书追秦汉古韵,意到便成;隶书旁参汉简,兼收并蓄;楷书钟情于《张猛龙碑》,刚健有力;行草书清逸脱略,简练大方。
  据悉,展览于8月23日开始预展,至9月7日结束。

  8月30日,“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 ——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在河南郑州开幕,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展览。中国文艺网 韩雪竹摄

  8月30日,“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 ——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在河南郑州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扫码二维码 进入>>  

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360°全景展厅 

栏目介绍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