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络春晚主打温情牌
发布时间:2013-02-05

  以“中国梦2013,我爱中国的N个理由”为主题的央视网络春晚日前在国家体育馆录制完成,即将在春节期间与电视观众及网友见面。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先林等各界名人携家庭,与来自美国、俄罗斯、克罗地亚、肯尼亚、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位华人家庭”,以及韩庚、吴克群、苏有朋等明星将欢聚网络春晚舞台,为全世界网友献上一场盛宴。

  2013年央视网络春晚在内容设计上别具匠心,晚会共分为“中国美丽”、“中国力量”、“中国梦想”三个篇章,以气势磅礴的“卷首语”作为整场开篇,以温情为主旋律,通过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小人物实现大梦想的故事,诠释中国崛起的力量所在,畅谈中国梦想。同时,根据大学生村官张广秀事迹改编的微电影《微笑的樱桃》也完美融入晚会中,为现场带来了深深的感动。

  据了解,2013年央视网络春晚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综合、经济、综艺、中文国际频道,以及中国网络电视台等多终端播出。

栏目介绍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