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决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17

  视频报道

点击查看视频报道

  现场图片

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决赛现场 黄远 摄

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决赛现场 黄远 摄

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决赛颁奖 黄远 摄

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决赛颁奖 黄远 摄

  616日,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决赛在首都师范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首都32所高校的参赛选手、领队、指导教师、观赛学生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决赛,决赛包括书法创作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 

  在书法创作环节,98位决赛选手伴着淡淡的墨香和优美的古典乐曲,挥毫泼墨、笔锋传情,创作出一幅幅神采各异的作品。评审专家根据选手作品质量进行评审,确定了进入知识问答环节的选手。知识问答环节着重以文史知识和书法文化为考察内容,通过必答和抢答环节一轮高于一轮的激烈竞争将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决赛最终产生特等奖3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9名。 

  著名书法家、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欧阳中石先生亲临现场为决赛获奖选手颁奖。 

  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其目的是引导高等学校加强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弘扬书法文化、传承书法艺术、宣传书法知识,使大学生领会和理解书法文化以及书法艺术深邃的哲思情理,鼓励大学生开展书法研习与创作,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 

  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中国书法文化与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对于书法教育事业的重视与支持,同时对于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栏目介绍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