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兰芳在2012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开幕词
发布时间:2012-02-22

  2月15日至16日,2012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图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在开幕式上致辞。 

  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2012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开幕词  

  刘兰芳(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在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时节,一年一度的全国曲协工作会议经过精心计划、周密筹备,今天在这里隆重召开了。我谨代表中国曲艺家协会向到会的各位领导、曲艺界各位同仁、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同志在第九次文代会、第八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国曲协继去年“机关管理年”活动之后,今年启动“服务落实年”活动,努力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具体举措。一年来,中国曲协团结带领广大曲艺工作者凝神聚力、团结协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上实现新作为,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上取得新收获,在推动曲艺创演繁荣、理论评论健康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推进曲协自身建设,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上获得新成效。第七届中国曲艺节、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庆祝建党9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曲艺活动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赞誉;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广泛开展的各种形式的文化惠民活动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中国曲协和各地曲协以人为本,奋发有为,全面推进自身建设,着力塑造良好行业形象,凝聚力、向心力大大增强,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曲协工作和曲艺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繁荣气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领导关怀指导的结果,是各界朋友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体曲艺界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为此,我向一直以来给予曲艺事业大力支持、热情帮助和无私奉献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们表示真诚的感谢!

  同志们,朋友们,当前曲艺事业正处于繁荣发展的最好时期,希望广大的曲艺工作者珍惜这样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开创曲艺工作和曲协工作新局面。希望各地曲协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交流体会,分享经验,激发智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创新的大会,繁荣鼓劲的大会,为推动曲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2012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圆满成功!

栏目介绍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