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树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高尚的精神感动到场群众
http://www.cflac.org.cn  2008-01-09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文联网
 

邹树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中国文联网 余宁 摄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联、中共山东省委主办的邹树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1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志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廖奔主持。

杨志今在报告会上讲话。他说,邹树君同志是一名长期扎根基层的优秀文艺工作者,是继丛飞同志之后,全国文艺界涌现出来的又一个重大先进典型。邹树君同志平凡而光辉的一生,充分展现了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一名优秀文艺工作者的崇高境界,在人民群众心中树起了一座不可磨灭的精神丰碑,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树立了一个可信可敬的学习榜样。大力学习和弘扬邹树君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是时代的呼唤和人民的期盼,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联系统干部职工大力弘扬邹树君同志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不断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大力弘扬邹树君同志甘为人梯、培育新人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有抱负的文艺工作者队伍;大力弘扬邹树君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推动形成崇德尚艺的良好风气。(讲话全文

廖奔在主持报告会时说,邹树君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淡泊名利、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献身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光辉榜样。我们宣传学习邹树君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在文艺界大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加强文艺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文艺界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良好局面。让我们以邹树君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高潮。

报告会上,山东省威海市音协主席毕少军、著名作曲家戚建波、威海市启明合唱团成员张艳华、邹树君的儿子邹宁、山东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许雁从不同侧面介绍了邹树君的先进事迹。

中国文联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的负责人、部分艺术家、中国文联系统的干部职工和部分艺术类高等院校的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会。大家被邹树君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向邹树君学习,为推动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月9日、10日,报告会还分别在首都师范大学和首都图书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