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曰臣:以邹树君为榜样 推进威海又好又快发展
http://www.cflac.org.cn  2007-12-23  作者:张克果  来源:威海新闻网
 

12月22日,由中宣部、中国文联、山东省委联合举办的邹树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济南举行。报告会举行之前,市委书记崔曰臣在济南舜得大厦看望并慰问了报告团成员一行。崔曰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邹树君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威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邹树君生前30年如一日,淡泊名利,服务群众,讴歌时代,无私奉献,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为发展基层群众文艺事业贡献了全部的智慧和力量。邹树君是一名长期扎根基层的优秀文艺工作者,是文艺界涌现出来的又一个先进典型。今年5月,中国文联作出《向邹树君同志学习的决定》。

报告团共有五位报告者,分别是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毕少军、著名作曲家戚建波、市启明合唱团团员张艳华、邹树君的儿子邹宁,以及山东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许雁。他们从不同角度,报告邹树君同志的感人事迹。

崔曰臣在与报告团成员座谈时说,邹树君同志用一生的理想与信念,带领群众把威海打造成了中国第一个“歌咏之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引领时代风采的奉献之歌。邹树君同志平凡而光辉的一生,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文艺工作者的崇高境界,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在人民心中筑起了一座不可磨灭的丰碑,他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崔曰臣指出,今天,中宣部、中国文联和山东省委隆重举行邹树君同志先进事迹报道会,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向邹树君同志学习,这是对邹树君同志的告慰,是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激励和鼓舞。邹树君同志是威海人民的骄傲,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全国学习宣传邹树君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威海应当首先学习好、宣传好,让他的先进事迹传遍威海大地,让他的崇高精神广为传颂,为建设现代化的新威海注入新的精神动力。

崔曰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习邹树君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扎根基层、勤恳工作的敬业精神,甘为人梯、诲人不倦的奉献精神,不甘平庸、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献身精神。始终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把造福群众、奉献社会、报效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推进威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