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领导看望文艺工作者楷模邹树君 祝其早日康复
http://www.cflac.org.cn  2006-12-09  作者:  来源:威海新闻网
 

12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剑来到邹树君家中,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文艺工作者的楷模邹树君,感谢他30多年来为音乐推广普及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嘱咐邹树君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重返音乐舞台。

张剑与从市文化馆退休的邹树君进行了亲切交谈。他说,作为中国音乐学院的一个高材生,毅然选择回乡从事基层音乐工作,充分体现了你热爱家乡的拳拳之心和为发展群众文化事业竭心尽力的崇高信念。30多年来,你以丰富的专业知识、满腔的工作热情和春蚕吐丝、鞠躬尽瘁的精神,积极推广普及群众音乐文化,极大地提高了群众歌咏水平,使环翠区成为“全国歌咏之乡”。你不求名利,甘为人梯,用自己的知识和汗水,浇灌新苗、培育新人,使许多音乐爱好者成为各级的文艺骨干。特别是身患重病后,更加发奋努力,顶着病魔的折磨,日夜奔波,向基层群众传授自己的声乐知识和工作经验,为我市音乐事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剑要求,全市各级宣传文化部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广泛开展向邹树君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弘扬他的崇高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和谐文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