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派员看望邹树君同志家属
http://www.cflac.org.cn 2007-05-18 作者:金涛 郭青剑 来源:中国文联网
 

5月14日,受中国文联党组委托,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夏潮一行来到山东省威海市,代表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和中国文联党组看望了威海市音乐家协会原主席邹树君同志的家属。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业法,中共威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剑等一同看望。

邹树君是威海人,他从音乐学院毕业后回到故乡长期从事群众文化工作,为威海的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三十多年来,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深入农村、企业、学校、军营普及音乐知识;他勤勉敬业,尽力作为,由他倡议开展的“5·23歌咏活动”成为全市三十多年来长盛不衰的群众文化活动;他淡泊名利,甘为人梯,默默培训了上千名文艺骨干,用自己的双手托起了一大批“音乐之星”;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身患癌症,先后三次手术、十多次化疗,却一直坚守在舞台,为发展群众文化事业贡献了全部心血。在他的努力和带动下,当地百余个业余文艺团体常年活跃在基层地区,每年组织各类文化演出活动达400余场,观众120多万人次。他所在的威海市环翠区也因此被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全国歌咏之乡”称号。邹树君因病不幸于今年4月6日逝世。

中国文联党组领导同志对邹树君的事迹和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夏潮对邹树君的家属说,邹树君同志长期工作在基层文化领域,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威海市和威海市人民。中国文联党组领导同志认为,邹树君同志不仅是威海市和山东省文艺工作者的楷模,也为全国的文艺工作者树立了榜样。邹树君同志品德高尚,事迹感人,文艺界需要更多邹树君这样的人和长期默默无闻地用自己的知识和专长为群众为社会服务的精神,他的事迹和精神值得在全国文艺界大力宣传和学习。中国文联非常关注邹树君同志的先进事迹,这次受文联党组委托来威海看望,就是表达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对他的敬意。夏潮还代表中国文联向邹树君的家属赠送了花篮和慰问金。

邹树君的家属对中国文联的关心表示感谢。

据悉,邹树君逝世后,他的先进事迹在威海市、山东省引起了强烈反响,威海市委、市政府,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联已先后发出通知,分别号召威海市和山东省的宣传文化系统深入开展向邹树君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