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邹树君学习 用高尚人格照亮人生
http://www.cflac.org.cn  2007-04-27  作者:慈勤亮  来源:威海新闻网
 

他为威海培养了上千名音乐骨干;他在威海倡导并持续开展了33届“5·23”歌咏活动,使环翠区被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全国惟一的“歌咏之乡”;他身患绝症,但以大无畏的精神与病魔顽强抗争七年多……

4月27日,在向邹树君同志学习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切缅怀了邹树君的高尚人格情操和先进事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剑在座谈会上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掀起向邹树君学习的热潮。

市文化局局长李富胜、市妇联副主席张思玉、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仁馥、市青少年宫副主任毕少君等人先后缅怀了邹树君生前一幕幕的感人事迹,高度赞扬了他服务人民、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高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邹树君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令人深受教育和鼓舞。

张剑在座谈会上动情地说,邹树君同志30多年如一日,始终以服务人民为荣,坚持以文艺为人民大众服务的方向,活跃在群众文化的舞台上,满腔热情从事音乐的普及和提高工作,为我市音乐事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邹树君同志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和文艺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不愧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忠实践行者,不愧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的先进典型,不愧为鞠躬尽瘁、献身文化事业的杰出楷模。

张剑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向邹树君学习的现实意义,通过学习宣传邹树君的先进事迹,引导更多的文艺工作者投身基层文化建设,激励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为建设文化强市和现代化和谐威海贡献全部力量。要深入学习邹树君的高尚精神,特别是宣传文化战线的干部职工要带头学习,从他的奋斗足迹中,寻找一种精神、一种信念、一种启示、一种力量。进而转化为工作中的强大动力。学习邹树君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习邹树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甘为人梯的精神,学习邹树君鞠躬尽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像他那样视事业为生命,始终保持乐观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把自己的全部智慧、力量和热情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向邹树君学习的活动,在前段学习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活动向纵深发展。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利用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