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进展顺利

丁 洁

  自今年5月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以来,艺术节各单项展演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组委会于9月12日在京召开了各单项活动筹备工作汇报会。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组委会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牧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牧在讲话中要求大家结合职工艺术节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和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充分认识举办这次职工艺术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搞好艺术节各项筹备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精心组织,精心安排,从各方面保证各个单项活动的顺利举行。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以办好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的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六大献上一份厚礼。
  会议交流了前一阶段的筹备工作情况,研究了当前筹备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并对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动员和部署。
  据了解,目前艺术节各单项活动的筹备工作均按照预定计划向前推进。全国职工音乐展演入选节目的初评工作已经结束,从全国42个行业、省区市文联和工会报送的226个节目中共评出88个节目,将参加9月23日至25日在辽河油田进行的决赛。全国职工舞蹈展演将于11月11日至13日在河南濮阳中原油田举行,参演的55个舞蹈节目是从报送的158个节目中遴选出来的,参与演员达2300余人。全国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览的征稿工作也于近日告一段落,共有1080件书画作品通过了初选。全国职工曲艺小品展演目前已筛选出103个节目,包括小品、相声、数来宝、粤曲等30多种曲艺形式。此外,全国职工京剧演唱比赛、全国职工摄影作品展览和中国职业服装设计大赛的作品征集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之中。

来源 中国艺术报

<<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