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本报讯(记者 丁 洁) 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工作会议7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李奇生,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覃志刚,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牧,中国文联副主席白淑湘、刘兰芳、李世济、吴雁泽等出席会议。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文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于5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组委会名誉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尉健行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大型合唱音乐会《劳动颂》。开幕式之后,音乐、舞蹈、曲艺小品、书法美术、摄影、戏剧、职业工装等7个方面的展演、展示活动将陆续在各地展开。艺术节将于年底闭幕。
  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工作会议通报和总结了艺术节开幕式的情况和前一阶段的工作进展,交流了各地工会、文联在筹备及参与职工艺术节活动中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并对下一阶段各单项活动的开展做出动员和部署。会议由李牧主持。
  覃志刚和李奇生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在会上讲话。
  覃志刚在讲话中说,举办中国职工艺术节,是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一个实际行动,是全国工会、文联和产业系统共同迎接和庆祝党的十六大召开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产业系统广大职工对于繁荣职工文艺、丰富文化生活的共同愿望。在部署职工艺术节下一阶段的工作时,覃志刚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和落实的力度,不断扩大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的影响,组织和动员广大职工踊跃投入到艺术节的各项活动中来;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把筹备工作做深做细,确保艺术节各项活动的顺利举办和圆满成功。他还要求各单位在组织开展艺术节的工作时,一定要把艺术节活动与各地区、各单位迎接和庆祝党的十六大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纳入各地区和各单位迎接和庆祝党的十六大活动的总体部署。
  李奇生在讲话中说,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应运而生,是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需要,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唱响主旋律、为党的十六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需要,是实现工会组织维护职能的需要。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由全总、中国文联、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有利于发挥三家主办单位各自的优势,有利于促进优秀艺术作品的产生。李奇生强调,举办职工艺术节重在基层,基层职工文化活动开展的状况应该成为检验这届职工艺术节成功与否的标准之一;举办职工艺术节重在参与,要动员更多的单位、更多的职工参与到职工艺术节的各项活动中来;举办职工艺术节重在探索,要努力探索出一条适应新形势的举办全国性大型职工文化活动的新路子。
  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艺术顾问刘兰芳、吴雁泽在会上发言,表示一定热情支持、积极参与艺术节的各项活动,为共同办好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作出贡献。
  开滦集团公司、陕西省总工会、北京铁路分局、上海宝钢集团公司、中国石油文联、中原油田、山东省东营市、北京城建文联、辽河油田及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等方面的代表也在会上发言,从不同的侧面介绍了本系统、本单位精心准备、热情参与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及承办艺术节各单项活动的经验和基层单位热烈响应、推动职工文化活动开展的情况。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会系统宣传部门和文联系统产业文联工作的负责人、全国各产业工会与产业文联的有关工作人员、各承办单位的负责人及组委会主要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