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展劳动者昂扬风采 唱出咱产业大军的心声

中国化工文联

  李士忠(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中国化工文联主席):举办中国职工艺术节的设想非常好,非常符合新形势下加强“两个文明”建设的需要,是实践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一个实际行动,肯定会受到产业系统各级文联、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的热烈欢迎。中国文联作为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的发起单位和主办单位之一,为策划、筹备和组织这一活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现在我们高兴地看到,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已经成功举行,各个单项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中国石油文联

  李克成(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石油文联主席):几十年来,石油文艺伴随着石油工业发展的步伐前进,鼓舞和激励着一代代石油人在党的领导下,头戴铝盔走天涯,艰苦创业献石油。文化艺术工作在石油行业一直保持了很好的传统。这次中国职工艺术节,中国石油文联将承办音乐展演,于金秋时节在辽河油田开幕。我们要力争做好东道主,以中国石油人的崭新风貌,迎接全国各行业朋友的到来!我们期待着通过这届职工艺术节,能有更好的产业文艺作品问世。

中国石化文联

  王作然(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石化文联主席):看了中国职工艺术节开幕式大合唱演出,我热血沸腾,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出,形式新颖,好久都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了。在介绍大合唱的九个行业、产业大军的方阵时,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振奋,这是对全国工人阶级的一个鼓舞。对于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演出展示了劳动者、工人阶级的光辉形象和风采,唱响了社会主义文艺的主旋律。

中国煤矿文联

  许传播(中国煤矿文联主席):这个开幕式太精彩了!一是地方选得好。我们产业工人能在庄严神圣的人民大会堂引吭高歌,这反映了党中央对产业工人的关怀和重视;二是歌曲唱得好。所选歌曲都很经典,既突出了各个行业的不同特色,又浓缩了不同时期中国工业所走过的历程;三是精神面貌好。整个开幕式始终洋溢着昂扬向上、意气风发的战斗激情,这正与当代工人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时代风貌相吻合。

北京城建文联

  严复民(北京城建文联常务副主席):首届全国职工艺术节,其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开幕式之隆重,说明了党中央对产业工人文化活动的关心和重视。我们产业工人不但是经济建设的主力军,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城建集团承办了本次艺术节的全国职工书画精品展,这个展览准备今年第四季度在北京举办,这将是一个检阅多年来职工书法、美术水平的一次大展。

中国民航工会

  贾荣健(中国民航工会组宣部副部长):正当国航合唱团准备集中有关职工开始排练之际,却不幸发生了“4.15”空难。整个公司上下都在为事故善后处理和保证飞行安全而紧张忙碌,这是国航最困难的时期。但国航迅速组织起50名合唱队员,认真排练,一丝不苟,展现了国航职工面对困难,自信、自强、振奋、团结的形象,圆满完成了组委会交给民航的任务,得到了组委会和民航工会的表扬。
中国金融工会
  郭永琰(中国金融工会干部):“当《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还在回响的时候,我在想: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留恋的时刻……”,这代表了我们全体队员的心情。值得留恋的不仅是因为能在大会堂演出,还是我们紧张排练的每一个夜晚,是全体团员在排演过程中所表现出的那种高度的责任感、那种自豪感和能吃苦、克服困难的精神。

北京铁路分局工会

  云 光(北京铁路分局工会文艺指导员):这次职工艺术节开幕式合唱音乐会,由工人唱、唱工人,创意好,策划好,编排也好。我们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对职工的关心和爱护。能为中国职工艺术节出一份力、做一份贡献,我们真的感到特别高兴。

中国电力文协

  肖 丽(国家电力公司合唱团演员):在庄严辉煌的人民大会堂演唱,特别是演唱我们电力职工的歌曲,有一股特殊的激情。因为这是我们职工演唱自己的歌曲,是在用歌声表达我们职工的豪情。我的身后是近千人的职工联合合唱团体在演唱,我们似乎觉得,他们就是浩浩荡荡的产业大军。  

<<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