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艺术团大同献艺
http://www.cflac.org.cn  2004-10-13   作者:恒成   来源:大同日报

 

    金秋十月的古城大同,具有异国情调的音乐和雄厚、高亢的歌声在华灯如潮的夜空回荡。10月12日晚8时,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在御河西岸的雁北影剧院拉开帷幕,格鲁吉亚“圣山”国家舞蹈团、哈萨克斯坦国立那兹民间舞蹈团、罗马尼亚“云雀”艺术团音乐小组、津巴布韦“空中力量”舞蹈团为观众同台献艺。

    中国文联国际部副主任范斌,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田惠爱,省文联党组副书记高国俊,以及市领导郭良孝、高印、苑吉、张富文、王克勤、解廷香、翟纲绪等观看了演出。在观众席上就坐的还有四个演出团组的领导。

    演出前,副市长解廷香致开幕词。她说,我们怀着十分愉快的心情迎来了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我代表300万大同人民,向四国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演出开始后,最先出场的是哈萨克斯坦国立娜兹民间舞蹈团,他们那欢快而流畅的舞步充分展示了哈萨克斯坦民间舞蹈的美丽。紧接着出场的是津巴布韦“空中力量”舞蹈团,他们的节目具有粗犷欢快的南非风味,并将传统音乐和传统舞蹈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所用的乐器也极具本民族特色。具有典型东欧艺术风情的罗马尼亚“云雀”艺术团登场献艺的传统音乐、民族服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格鲁吉亚“圣心”国家舞蹈团的演出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演出在格钽吉亚舞蹈团用华语唱的《爱我中华》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