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艺术团将在山西演出
http://www.cflac.org.cn  2004-10-12     来源:大同晚报

 

    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大同“花园大饭店”之夜晚会,将于12日、13日晚在雁北影剧院举行。届时,将有格鲁吉亚“圣山”国家舞蹈团、哈萨克斯坦国立娜兹民间舞蹈团、津巴布韦“空中力量”舞蹈团和罗马尼亚“云雀”艺术团音乐小组来同献艺。

    旨在发展和交流各国民间艺术,增进各国人民间的文化交流和友谊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于10月1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开幕。10月12日至18日参加此次艺术节的部分精品艺术团体将在我省大同、太原、晋中进行演出。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国经国务院批准的惟一的大型国际民间艺术节,是中国文艺界的一件盛事。艺术节开办十多年来,被邀请来的五大洲36个国家的63个民族民间歌舞团足迹踏遍全国近30个城市,为我国人民了解别国历史、文化和民俗提供难得的机会,同时,也展示和宣传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就。

    此次活动是我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外事接待活动。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大同花园大饭店董事长刘海明介绍说,花园大饭店按有关部门要求已做好了接待准备工作,并将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管理让外宾享受到最好的服务,为宣传大同、宣传山西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