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节北京演出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cflac.org.cn  2004-10-12   作者:孟祥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9日至11日,来自俄罗斯、哥伦比亚、格鲁吉亚、越南、津巴布韦、南非等11个国家的艺术团在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北京分会场联袂登台献艺。短短的几天里,艺术家们在北京世纪剧院、民族宫大剧院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警察学院等地,为北京观众们展示了各国精彩的民族民间艺术。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带有浓郁民俗风情的节目把观众们带入一个异彩纷呈的民间艺术世界,充分展现了世界各地各民族民间艺术的深邃和底蕴。

    10月11日晚,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北京分会场闭幕式演出在世纪剧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树文,国务院副秘书长陈进玉,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甘英烈,中国文联党组成员李牧、廖奔,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等有关领导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闭幕式演出。

    闭幕式演出首先在俄罗斯哥萨克国家舞蹈团优美、激情的演出中拉开帷幕,他们所表演的舞蹈技巧难度高,跳跃和旋转技艺一开场便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接着,富有鲜明非洲传统的津巴布韦“空中力量”舞蹈团展示了津巴布韦人民生产劳动和社会活动的各个方面,将传统音乐和舞蹈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之后,哈萨克斯坦国立娜兹民间舞蹈团、罗马尼亚“云雀”艺术团音乐小组、墨西哥国际响板舞大师索妮亚·阿梅利奥表演组、格鲁吉亚“圣山”国家舞蹈团、越南河内音乐学院民乐小组、哥伦比亚国家舞蹈团、南非“黑色旋风”合唱组、波兰玛祖夫舍国家歌舞团也为观众们表演了他们各自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亚洲的神韵、美洲的奔放、欧洲的古典、非洲的热烈,都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据悉,从10月12日开始,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将移师山西太原、大同、晋中等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