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艺术家艺术节上过生日
http://www.cflac.org.cn  2004-10-07   作者:孟祥宁 邱振刚   来源:中国文联网

 

    10月7日是韩国仁川“欢乐节日”鼓乐艺术团队员金恩淑的生日。韩国仁川“欢乐节日”鼓乐艺术团队员全部是当地比较喜欢民间艺术的家庭主妇,年龄都在四五十岁左右。金恩淑今年已经59岁了,是“欢乐节日”鼓乐艺术团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因为10月7日晚上要进行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黄山主会场演出活动闭幕式晚会,白天要进行紧张的彩排,大家非常忙碌,金恩淑不愿意麻烦大家,就不想过生日了。但是其他队员觉得金恩淑这几天演出非常辛苦,一定要给她过生日,犒劳犒劳她!于是,队员们就背地里悄悄地准备起来,有人到外面买蛋糕,有人买蜡烛,有人去买气球。大家想到10月7日演出非常紧张,就把生日宴会定在了10月6日。

    大家一切准备就绪,当毫不知情的金恩淑一推门进来,年轻的团长郑允起和其他队员一起祝福她生日快乐时,她高兴得留下了眼泪。她说:“这是我过的非常有意义的一次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