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于宣传意识的两位洋市长
http://www.cflac.org.cn  2004-10-07   作者:孟祥宁 邱振刚   来源:中国文联网

 

    在这次参加艺术节的艺术团中,有两个很特殊的人,一个是德国费尔巴赫市市长潘克思,一个是法国蒙特瓦尔市市长米歇尔。他们都是跟着所在城市的演出团来的,很多人还误以为他们是演员呢!

    潘克思市长的中文名字,是来中国之前起的。他说,接到中国文联的邀请后,他感到非常高兴,就起了“潘克思”这个名字。或许他知道马克思在中国知名度非常高,自己也要达到像马克思这样的知名度吧。潘克思说,起中文名字是对中国人的一种尊重。

    潘市长本人也是音乐爱好者,这次在黄山期间,他和费尔巴赫市铜管乐团的塞伯德一起,碰见热情的观众,就立即把乐队的照片拿出来给他们看。看来,潘市长的宣传意识不错。原本想在中国多呆几天,但费尔巴赫市近期要搞一个家乡节,潘市长必须提前回国做准备。但他说,以后他会常来。

    米歇尔市长虽然并没有像潘克思市长那样起一个中文名字,并印制名片,但他也有很强的自我宣传意识。尽管自己并不是演员,但他为了出入方便,就在胸前挂了一个演员证,并让人在演员证上写上了几个字:蒙特瓦尔市市长。这个方法不错,既避免了被人认错,又宣传了自己,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