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山在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式上的致辞
http://www.cflac.org.cn  2004-10-04   作者:王金山   来源:中国文联网

 

尊敬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先生,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在这丹桂飘香的十月金秋,在这风景如画的黄山之麓、新安江畔,我们迎来海内外各界朋友,隆重举行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在此,我谨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和6400万安徽人民,代表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组委会,向莅临艺术节的各位领导和来宾,向来自21个国家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是中国政府设定的三大艺术节庆活动之一,其宗旨是展示优秀民间艺术,交流各地民族文化,传播人类悠久文明。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由中国文联与黄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这对于展示安徽多姿多彩的人文山水,增进江淮儿女与世界各地人民的友好情谊,促进我省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必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安徽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曾孕育了绵延千百年的淮河文明和徽州文化。本届民间艺术节主办地黄山,是徽州文化的发源地,是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这里的徽派建筑、新安绘画、文房四宝等,都是中华民族文化和民间艺术中的瑰宝。    

    我们相信,风光无限的黄山奇景,底蕴深厚的安徽文化,一定能使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更加流光溢彩、绚丽夺目。

    我们更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和朋友们,在徜徉艺术节的同时,能够更加了解黄山,认识安徽,从而缔结我们增进友谊的心灵纽带,架起我们携手发展的合作桥梁,共同铸造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    

    祝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热烈精彩,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