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敏在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式上的致辞
http://www.cflac.org.cn  2004-10-04   作者:王启敏   来源:中国文联网

 

尊敬的全国政协李贵鲜副主席;

尊敬的中国文联李树文常务副主席;

尊敬的安徽省人民政府王金山省长;

尊敬的安徽省政协方兆祥主席;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在这美丽的金秋十月,由中国文联和黄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中共黄山市委、黄山市人民政府及全市150万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向来自21个国家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黄山是一个古老神奇而又年轻辉煌的城市。自秦代设置黟县、歙县以来,自强不息的徽州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称雄中国商界三百年的徽州商人,闻名海内外的徽州文化,使徽州不再是一个地域概念,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今天,黄山市拥有两处世界遗产地和世界地质公园,黄山人民依托世界一流的旅游、生态、文化、物产资源,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黄山打造成‘安徽旅游龙头、华东旅游中心、中国旅游名牌、世界旅游胜地’”的总要求,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基地、全国生态示范基地、华东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和全省文化产业基地,努力在全国率先建成旅游大市、文化大市、生态大市。

    面向新世纪,我们将秉承全面开放的发展理念,热忱期待与海内外朋友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举办本届国际民间艺术节,就是要让海内外朋友们更好地了解黄山、了解徽州文化。本届艺术节将继续突出发展民间艺术、促进友谊和平的主题,体现国际性、民族性和群众性的特点。我们有信心办好这次艺术盛会,使之成为人民大众的节日,成为文化交流的舞台和增进友谊的桥梁,让绚丽多姿的异域风情与悠久灿烂的徽州文化在人间仙境般的黄山大地上交相辉映!我们热情欢迎海内外朋友们来黄山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我们将为各位朋友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和发展环境,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祝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获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