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敏等会见各国演出团团长
http://www.cflac.org.cn  2004-10-01   作者:汪怡民   来源:黄山日报

 

    昨晚(9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启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宏鸣,市政协主席杨立威,市委副书记朱文根,副市长程永宁在花溪饭店亲切会见墨西哥等演出团团长,对各演出团不远万里来到黄山表示热烈欢迎。

    会见中,王启敏说,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即将在我市开幕,我们为举办艺术节活动,筹备时间达6个多月,邀请了世界上20多个国家的朋友来参加。他指出,黄山市刚刚被评为中国20个最具魅力的城市之一,黄山市最美的地方是黄山,黄山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黄山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2000多年历史,在黄山市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相信在各国朋友的支持下,一定办得很好,办得十分成功。

    主宾墨西哥演出团团长阿梅利奥女士,是世界著名的国际响板舞大师,是第一个抵达我市的外国演出团团长,曾先后6次来到我国演出。她代表各国演出团感谢艺术节活动筹备工作的领导,感谢黄山这座美丽的城市,感谢真诚好客的黄山人民。她说,中国人民战无不胜,中国人民不仅展开了热情的双臂,也敞开了自己的心扉,让人感到强大,是世界各国的表率和榜样。我们相信,在这次艺术节上,我们将表现出最好的水平,为了爱,为了和平,所有人都团结起来,中国万岁,黄山万岁,全世界人民万岁!祝艺术节圆满成功。

    王启敏代表黄山市与各演出团团长交换了纪念品。

    市外办、文化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参加会见的还有波兰、捷克、英国、法国、哈萨克斯坦等国演出团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