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海兰登地区民间舞蹈团
http://www.cflac.org.cn  2004-09-27     来源:中国文联网

 

    这是一个由热爱民族民间舞蹈艺术的中老年人组成的非专业民间舞蹈团,演员的平均年龄在45岁以上。该团共有24名舞者和5名乐手。

    成立这样一个表演团的初衷,主要是为了真实地展示荷兰海兰登地区的民间舞蹈文化。海兰登地区地处荷兰与德国的交界处,这里居住着大量从德国迁居而来的德国人,他们带来了自己的民间音乐和舞蹈。因此,该团表演的民间舞蹈,基本上是属于日尔曼风格的。由于这些流行于民间的舞蹈在动作和节奏上都不是太复杂,于是,观众便看到了这个团的民间舞蹈爱好者们在工作之余,半是表演、半是自我娱乐的舞蹈了。

    该团成立于1955年,能够表演大约40种不同的民间舞蹈,曾应邀到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进行过演出。由于他们自发地致力于保护本地区的民间艺术,才使得当地的民间音乐和舞蹈得以原汁原味地流传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