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索妮亚•阿梅利奥表演组
http://www.cflac.org.cn  2004-09-27    

 

    墨西哥舞蹈家索妮亚·阿梅利奥,是国际上公认的最优秀的响板艺术家。她充分利用自己高深的音乐造诣和对节奏的敏锐感觉,巧妙地把音乐、舞蹈和响板技艺完美地融为一体,似山间欢快流淌的溪水,如大海汹涌奔腾的巨浪,索妮亚·阿梅利奥的表演,征服了各国的观众,她所到之处,都获得了最热烈的掌声。

    索妮亚·阿梅利奥天资聪慧,具有优异的音乐和舞蹈天分。她在6岁时,就曾举办过钢琴独奏音乐会和独舞晚会。她后来在墨西哥国立音乐学院钢琴系接受过正规音乐教育。正是这样的天赋和教育背景,使索妮亚·阿梅利奥获得了非凡的艺术才能,她在古典芭蕾和现代舞以及其他各种舞蹈种类上表现出的才华,使她成为一名完美的响板艺术家。

    索妮亚·阿梅利奥是中国观众的老朋友了,她曾荣获第四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艺术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