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五四”革命传统 争当文联建设先锋
——中国文联召开团员青年纪念“五四”运动87周年座谈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6-04-27   作者:孟祥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示文联青年风貌,表彰先进、交流经验,4月27日,中国文联召开了以“发扬‘五四’革命传统,争当文联建设先锋”为主题的团员青年纪念“五四”运动87周年座谈会。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党组副书记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仲呈祥、冯远、廖奔出席了座谈会。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35岁以下团员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胡振民为荣获中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的中国艺术报社颁发了牌匾。覃志刚、李牧为荣获中直机关“五四红旗团支部”的中国民协团支部,荣获中直机关优秀团干部的中国电影出版社印刷厂团支部书记刘妍,荣获中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的中国曲协梁钢、中国剧协武丹丹颁发了荣誉证书。

  胡振民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五四”运动是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它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为中国社会发展和历史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源泉。在“五四”运动中,无数革命青年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奋不顾身,奔走呼号,表现出崇高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他们是当代青年的学习榜样,也是所有中国文联团员青年的人生楷模。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座谈会,纪念这个伟大的节日,目的就是要弘扬“五四”革命精神,大力提高中国文联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着力创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开创中国文联工作新局面。

  胡振民指出,中国文联团员青年要充分认识做好文联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开拓文联事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在开拓文联事业中铸造青春辉煌。刻苦学习,在开拓文联事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锤炼品格,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勇于创新,在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中建功立业;立足本职,在认真履行中国文联的重要职能中实现自身价值。中国文联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努力创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以加强教育培训为手段,强化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以完善人才选拔任用制度为突破口,促使优秀青年干部脱颖而出;以爱护、关心、支持年轻干部为着力点,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胡振民强调,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这是一个呼唤大批优秀人才,并将产生大批优秀人才的时代。伟大的时代激扬青春的风采,宏伟的事业铸就青年的辉煌。祖国和民族的希望寄托于青年一代,开拓文联事业的希望寄托于青年一代。我们相信,中国文联的团员青年,一定会沿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勇敢地承担起历史的重任和人民的重托,在积极开拓文联事业的实践中铸造人生的辉煌,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艺术报社团支部书记、中直机关青年岗位能手梁薇,中国民协团支部负责人李刚,中国曲协团支部书记、中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梁钢,中国文联机关党委组宣处处长唐延海等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和个人在“发扬‘五四’革命传统,争当文联建设先锋”方面的经验。座谈会由中国文联机关团委书记肖世革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