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补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委员的说明  
  

 (2004年03月18日)

甘英烈

 

各位委员:

    我受中国文联主席团的委托,就增补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委员一事作如下说明:

    1、2003年2月,高而颐同志接任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张浩同志不再兼任省文联党组书记职务。浙江省文联提名增补高而颐同志为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委员。

    2、2003年3月,在中国文联七届三次主席团会议上,中国石化文联被批准为中国文联团体会员。中国石化文联提名增补其主席王作然同志担任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委员。

    3、为加强中国文联与中央电视台的联系,进一步做好中国文联各项大型活动的电视宣传工作,经中国文联主席团审议,在撤销赵安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委员职务后,建议增补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同志为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委员。

    下面,我分别介绍一下这3名提名增补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的个人简要情况:

    高而颐,男,汉族,1946年10月出生,江苏泰州人,1982年7月入党,1970年参加工作,浙江美术学院工艺系毕业,大学学历,副教授。曾任浙江美术学院工艺系副主任、副院长,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等职务,现任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

    王作然,男,汉族,1950年10月出生,山东莱州人,1974年7月入党,1968年11月参加工作,山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毕业,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胜利油田孤东采油厂党委书记、厂长,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党委书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务,现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中国石化文联主席。

    朱彤,男,汉族,1959年10月出生,浙江台州人,1985年6月入党,1978年9月参加工作,俄罗斯国立戏剧学院导演系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主任编辑。曾任四川省川剧院演员,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文艺部编导、《文化视点》栏目组组长、影视部副主任,中央电视台办公室副主任兼秘书处处长,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副主任等职务,现任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主任。朱彤同志有较高艺术素养,对东西文艺比较熟悉,注意跟踪文艺节目的发展趋势。在电视文艺节目编导中,善于将国外文艺与传统文艺,将戏剧艺术与电视手法合理地融合在一起。许多节目播出后,收到较好的社会反响。有较强的策划和组织管理能力。近几年,多次参与中央、地方的文艺活动和春节晚会的策划和导演工作。2003年4月主持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工作以来,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改革,组织完成了中央台第三套节目的改版和多个抗击“非典”大型文艺活动的演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增补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是按照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委员组成原则、人选条件来掌握的,主要程序是由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后,提交全委会选举。根据以上原则,中国文联书记处对提名增补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委员人选的资格进行了认真审核,并经中国文联七届四次主席团审议通过,认为上述提名增补人选均符合章程的规定和要求,现提请全委会选举。

    我的说明完了,谢谢大家。




图片报道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