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有清代表:加强两岸青年文化交流  
 
2004-03-06
 

  中国文联网讯:“加强两岸青年文化交流非常重要。”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台湾籍代表胡有清如此说。

  今天(3月5日)下午,在国谊宾馆举行的台湾代表团第二次全团会议上,台湾省台中人胡有清对我国文化事业发展提出六点建议。

  ——加大文化事业投入。胡有清说:“有些文化很难产业化,但它们是民族的宝贵财富,比如地方戏江苏昆曲。建议吸引社会各方面投资,吸引民营企业、个体企业投资。”

  ——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管理。胡有清认为:“应加强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自律。”

  ——进一步加强对商业广告、特别是影视广告的管理。“有的广告投入者希望得到更大市场回报,广告格调低俗。”

  ——增加留学生教育事业投入。他建议:“增加留学生教育事业投入,以吸引更多的人到中国留学。”

  ——加强两岸青年文化交流。胡有清说:“两岸青年在文化、教育等领域深入交流,增进了解、增进友情,非常重要。”

  胡有清现任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台联会长,全国台联理事,台盟中央委员,江苏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副主任,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台盟南京市委副主任,南京市人大常委。(杨文全)

    来源:2004年03月05日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