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委员:记者也不能一味“追星”  
 
2004-03-05
 
 
  中国文联网讯:能坐在倪萍的身边,是记者去听讨论会之前意想不到的。而与倪萍简短谈话给记者的震撼,也是未曾预料。

  为了不打扰正在讨论的委员们,记者轻手轻脚走到最靠边的位置上,发现了素面朝天、衣着朴素的倪萍。不由得悄悄问她:“您怎么没坐前面去呢?”她毫不掩饰:“我来晚了点。”旁边的记者一起凑过来,希望能和倪萍聊上几句。但是,她一拒绝拍照,二拒绝谈自己。倪萍声音很轻,但是异常清晰。她说,你们不要采访我报道我,你们应该听听这些来自一线的同志说的话。他们说的都是大事、实事,都是他们在一线看到的、各地方实际存在的问题。这些才是媒体应该关注的,也是媒体应该报道的。

  媒体报道出去,要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国家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年轻人。现在年轻人喜欢“追星”,谁家减肥了,谁跟谁恋爱了,如数家珍。但是国家大事呢?他们应该多听听这些呀。就好象一个孩子,不知道自己的妈妈挣多少钱,是不是每天晚上要出去摆摊,成天还嚷嚷要穿名牌。年轻人这样下去未来会怎么样?国家未来会怎么样?

  她指着每人桌子上放着的一包“甘栗仁”,那是唐山市委副书记带来的。她说:她带来不是给大家解馋的栗子,而是希望有人去投资,去建设唐山啊!用心可谓良苦,这就是来自地方的声音啊!

  你们听,发言的同志,讲的都是国家当前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我听了也被震撼、被感动,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我希望大家关注的是这些。

  简短地说完这些后,她果断地摆手示意,让大家保持安静,继续认真听委员们的讨论。而她自己,很快进入了会议的角色,融入了共青团、青联委员们热烈的讨论气氛中。(胡晓生)

    来源:2004年03月05日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