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委员最“酷” 陈道明委员最“狡猾”  
 
2004-03-04
   

  中国文联网讯:倪萍最“酷” 陈道明最“狡猾”

    ■最早被“围”的委员

  今天下午政协会开幕式前,本想早点入场避开记者的冯理达将军刚一下车,早已望穿秋水的老记们就一拥而上,将这个最早到来的委员围了个水泄不通。

  面对着无数伸到面前的麦克风,见惯媒体“战阵”的冯玉祥将军之女也不禁暗吸一口凉气。好在冯委员谙熟应对之策,耐心地一一回答问题,用好态度争取老记们的“宽大”。

  终于,大批委员乘车抵达广场,包围圈渐渐松散起来,冯理达可以缓慢地接近那熟悉的三十九级台阶。

  ■最“辛苦”的委员

  香港委员霍震霆先生眼睁睁看着十米外的会场却不能进去,身边的记者一批刚走又来一批。一位内地记者小心翼翼地问:“可以讲普通话吗?”霍委员马上表示可以。问答间,又一名记者凑近前来,也用普通话提了个问题,霍先生始终缓慢有力地用“港普”回答着。

  问答未过几合,霍震霆委员越觉这些问题是非粤港地区人不会熟悉的,便插问一句:“你是讲粤语的?”记者点头称是。霍委员一下“哗”出声来:“早点讲嘛,我都用唔到几辛苦!”于是酣畅地讲起粤语来。这下,轮到内地记者“辛苦”了。

  ■最“酷”的委员——倪萍

  今天的倪萍穿着一身黑衣,低着头步履匆匆前行,她还不时警惕地向左右看看,企图躲避记者聚集的地方,众多记者的目光已被一旁的杨澜吸引过去,还没注意到她。但就当她快要走到大会堂前的台阶时,被几个熟识的记者拦住了去路。

  “还走,你以为你低着头就能逃得过去?”倪萍不得不笑着和他们打起了招呼,并回答着他们的问题。她这次比较关注三峡移民的生活现状,还准备就农村妇女健康问题发表建议。之后,她还是用那温暖的微笑和众人道别。

  ■最“狡猾”的委员

  人民大会堂前的广场上到处是围追堵截委员的记者,很多熟悉的面孔纷纷被拦了下来。这时,一个身穿黑衣,头戴棒球帽的委员灵活地在记者和委员中间快步穿梭前进,仔细一看原来是著名演员陈道明。

  虽然很多老委员对于躲避记者围攻颇有心得,但实战起来仍难免有失。一向低调的陈道明实际上是最“狡猾”的,一套“凌波微步”踏来,竟使自己成了“隐身人”。 中新社记者

    来源:2004年03月03日  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