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http://www.cflac.org.cn  2005-07-08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庆祝建党84周年,7月1日,中国文联召开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树文,党组副书记甘英烈,党组成员胡珍、仲呈祥、廖奔等出席大会。会议由中国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书茂主持。

    李树文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工作在文联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慰问。

    李树文指出,近年来,中国文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绩,迎来了中国文联的新发展。在文联事业发展中,中国文联机关各级党组织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加强文联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不断加强,为促进文联的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广大党员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党的文艺事业,为开创中国文联工作新局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中直机关工委和中国文联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今后,我们要继续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期望在我们文联涌现出更多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使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学有榜样、赶有方向,把我们文联的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促进文联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

    李树文强调,为进一步加强文联机关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文联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增强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自觉性;要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探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我们要继续围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历史性课题,深入学习,认真研究探索,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巩固下来,努力坚持下去。

    李树文说,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归根到底要体现到促进文联各项工作中去。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特别注意运用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成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要结合中国文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在各项任务和各个环节中全面贯彻和体现先进性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完成各项任务的实际行动,适应时代要求,不断开创文联工作的新局面。

    甘英烈通报了关于中直工委表彰中国文联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情况,宣读了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中国摄协党总支、中国艺术报社党支部获“中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姜昆、中国文联人事部党支部书记刘卫红、中国电影出版社印刷厂党支部书记段来荣获“中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国文联机关党委组宣处正处级干事刘国强获“中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中国文联人事部党支部等5个基层党组织获得“中国文联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中国文联机关谢力等24名同志获得“中国文联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国文联机关刘德昌等8名同志获得“中国文联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甘英烈号召中国文联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在推动文联事业发展上有所作为。他同时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把成绩作为新的起点,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大会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中国电影出版社印刷厂党支部书记段来荣、中国艺术报社党支部组织委员康伟、中国摄协党总支副书记解海龙、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姜昆等分别发言,汇报了本支部和个人的经验。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文联机关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