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情况通报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5-06-17   作者:余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6月15日,中国文联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情况通报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中国文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树文,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甘英烈,党组成员胡珍、仲呈祥、廖奔等领导出席会议。通报会由甘英烈主持。

    李树文通报了中国文联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情况。李树文说,在整改提高阶段,中国文联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文联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实施方案,广大党员对照党性分析材料,结合党支部的评议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反思,进一步制订了个人整改措施,并在党支部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认真交流了个人整改情况。文联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订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中国文联整改方案的要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指导整改工作,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整改,促进文联事业的持续发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的重点,使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把近期目标与中长期目标统筹安排紧密结合起来,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马上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提出工作方案,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落实责任制,明确整改责任人和任务分工,发挥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性,形成共同推进整改工作的良好局面。

    李树文说,整改内容包括加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加强文联出版业改革和管理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加强干部管理工作,改进工作作风、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搞好中国文联挂靠社团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问题,建章立制、加强机关制度化管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建立保持中国文联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9个方面,共提出40条整改措施,修订完善8项工作制度,建立5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李树文强调,为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任务的落实,整改方案明确指出党组要加强整改工作的领导,党组成员要按分工各负其责,指导分管项目的整改。各部室要在党组领导下,认真扎实工作,认真完成好承担的整改任务,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根据中央要求,为加强对落实整改方案的督促检查,集中教育活动结束后,中国文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暂时不撤,适当延长一段工作时间,抓好巩固和扩大成果的工作。7月至9月,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对每个整改项目的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和梳理,加大督查力度。

    甘英烈也在会上讲话。他说,到目前为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三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已经基本结束。在这之后,各单位要很好地进行总结。根据教育活动安排,按照中央的有关部署要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阶段结束时要进行群众满意度的测评。甘英烈要求,测评工作不要搞形式,要达到了解干部群众真实想法的目的。测评工作可采取通报会上填写测评表、会后填写征求意见表、会后设置意见箱继续收取群众意见和随机抽样分别访谈三种方式进行。

    中央督导组成员,中国文联机关全体党员,各协会、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各单位民主党派代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出席了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