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主题演唱会将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5-04-25   作者:彭 宽   来源:中国文联网
 

  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演艺中心和中国音协共同承办的“时代在召唤——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主题演唱会”,将于5月8日和9日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这是文艺界首次以歌咏的形式配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才旦卓玛、邓玉华、吴雁泽、克里木、李谷一、蒋大为、关牧村、殷秀梅、宋祖英、刘斌等老中青三代歌唱家,将与总政歌舞团合唱队、管弦乐队合作,为广大观众献上《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的金山上》、《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我和我的祖国》、《党啊!亲爱的妈妈》、《爱我中华》、《好日子》、《当兵的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歌曲。这些歌曲突出体现了党所领导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特征,将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增添丰富多彩的内容,提供生动活泼的教材。

  参演的音乐家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演唱会很有意义,能够参加演出心情都分外激动。才旦卓玛远在西藏,李谷一出访美国,但都分别打来电话,详细询问参演的有关事宜,确定日程。吴雁泽说,作为一名党员歌唱家,参加这种演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宋祖英主动将自己的日程进行了调整以保证参加演出。邓玉华、克里木、殷秀梅、关牧村、蒋大为接到邀请后,都在第一时间里就将有关资料送到承办单位。歌唱家的热情,让承办演唱会的工作人员分外感动。

  演唱会总策划郁钧剑和徐沛东说,今天再次唱起这些歌曲,就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党所领导的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坚定在党领导下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让时代的歌声感动人、教育人、鼓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