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格把好撰写党性分析材料质量关的通知
http://www.cflac.org.cn  2005-04-19   作者:先组发   来源:中国文联网
 

各协会、直属单位、文联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高标准高质量地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关系到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关系到分析评议阶段能否真正取得实效。为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质量,现就如何把好撰写党性分析材料质量关的问题通知如下:

  1.明确责任。关于审阅党性分析材料的分工,中国文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2005]6号文件已有明确规定。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按照各自的分工,认真审阅每一份材料,做到层层把关,一级查一级,一级审一级。

  2.明确标准。党性分析材料,不能写成工作总结、述职报告,也不能写成学习体会、个人检查。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党性分析材料要按照四个“是否”进行审阅,逐一把关。即:党员查找的问题是否准确;是否认真吸纳了党员、群众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是否做到了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是否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思路。对党性分析材料中结合实际不够,思想根源剖析不深不透,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不明确的,在帮助其提高认识的基础上,提出明确的修改意见,反复修改,直至符合要求。党性分析材料不合格不召开民主生活会。

  3.明确时限。要有大局意识,整体观念,按时完成任务,不松懈、不拖拉。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旦确定,会前,对每个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都要阅完、修改完。党员人数较多的支部,审阅材料工作要早审早改,争取时间,以保证整体进度和质量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