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协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cflac.org.cn  2005-03-24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中国民协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分党组和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和中国民协的学习安排,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地开展学习培训工作。

  一、思想重视,认识到位。离退休干部党员从教育活动开始就表现出很高的政治热情。支部及时制定了中国民协离退休干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计划,明确分工,落实任务和责任。协会召开动员大会时,11名老干部党员不畏严寒,不顾年老体弱,早早赶到协会,参加动员大会。近3个小时的大会,一直坚持到会议结束。3月3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又组织15名党员召开座谈会,交流前一阶段学习体会。80多岁高龄的王汝澜同志尽管视力较弱,仍坚持到会;离休干部陶阳同志在安排了患病老伴的护理后,赶到会场,并带头发言,交流学习体会。老党员纷纷表示,尽管自己已经从工作岗位退了下来,但退休不退党,党员的光荣称号不能忘,党员的标准要求不能松,党员的革命斗志不能减。越是老党员越是要坚持学习,与时俱进,真正做到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二、区别情况,分类指导。协会分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指派分党组成员黄美荣同志作为联系点负责人,她针对离退休干部支部老党员多、年龄大、体弱多病、居住分散等特点,指导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在党员集中居住地,组织集中学习。给分散居住的老同志寄送学习材料。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解答老同志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春节期间,分党组成员还先后走访慰问了年龄较大、体弱多病的同志。通过努力,做到了“四个确保”,即确保完成必读书目,确保学习有心得,确保发言有提纲,确保教育活动覆盖到每一个离退休干部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