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协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http://www.cflac.org.cn  2005-03-24   作者:党委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为中国电影业先进生产力的发展创造条件,关注和支持电影业改革和发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好自身的改革;高扬先进文化的旗帜,不断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增强共产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努力满足广大观众和读者的愿望,代表广大电影工作者的利益。

    二是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错误思潮的影响,恪守职业道德,培养良好的职业精神。

    三是要勤奋工作,发挥好三个作用:发挥带头作用,时时处处走在群众的前面,成为群众的表率和榜样,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使自己成为党和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发挥骨干作用,在完成各项任务中勇挑重担,成为各自工作中的中坚;发挥桥梁作用,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广大电影艺术家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