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搞好“分析评议”阶段督导工作的意见
http://www.cflac.org.cn  2005-03-23   作者:先组办发   来源:中国文联网
 

文联各协会、各直属单位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文联先进性教育活动即将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为确保本阶段工作的扎实开展,现将本阶段活动中如何作好督导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本阶段督导工作的重点

    本阶段面上要完成七个环节,督导组要认真履行职责,一是切实把握各个环节工作要求,掌握联系单位工作进度。二是认真了解和掌握联系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工作建议,促进联系单位分析评议阶段健康顺利开展。

    二、督导工作的方法

    1、要求各联系单位及时向督导组上报第二阶段工作的实施方案。督导组要认真审核各单位的实施方案是否符合文联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要求。

    2、制定下发并汇总征求意见统计表,检查联系单位征求意见的范围和方式,协助各单位真正落实中央提出的广泛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的要求。

    3、了解并检查联系单位和领导干部党性分析材料。检查班子和领导干部问题找得准不准,对领导干部中联系个人实际不够、问题找得不准、剖析不深不透的,要求他们进行认真修改。

    4、协助单位领导对第二阶段工作质量进行检查,认真搞好“回头看”。在检查过程中,通过检查各单位的阶段工作小结,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检查中央规定的七个规定动作是否不折不扣地认真落实。问题找得准不准,能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掌握政策有无偏差,是否坚持边议边改。

    5、根据中国文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对第二阶段活动的要求,在认真开展评估的基础上,提出联系单位可否转入第三阶段的建议。

    三、要求

    1、认真做好联系沟通工作。文联督导人员要深入联系单位,真正掌握第一手材料。为保证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凡报送中国文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文字材料,各单位都要抄送督导组一份。

    2、各单位要为督导组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协助督导组作好各种情况统计工作。

    中国文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5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