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先进性具体要求
http://www.cflac.org.cn  2005-03-23   作者:余 宁   来源:中国文联网
 

  3月22日,中国文联党组领导李树文、覃志刚、甘英烈、胡珍、仲呈祥、廖奔在一起集中进行了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为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学习由李树文主持。

  大家集体学习了胡锦涛2月7日至11日在贵州考察工作时,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所作的重要讲话。李树文说,胡锦涛同志在讲话中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对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效”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关键是要取得实效”的要求,把取得实效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过程中,认真落实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自觉投入,要找准问题、认真整改,完善制度、健全机制”这四项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地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集体学习后,中国文联党组领导还在《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中对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提出的基本要求、胡锦涛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对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提出的六条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提出了中国文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大家认为,中国文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必须做到增强政治意识,努力成为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模范;增强责任意识,努力成为自觉服从服务大局的模范;增强宗旨意识,努力成为热心为文艺工作者服务的模范;增强创新意识,努力成为促进文联事业发展的模范;增强学习意识,努力成为掌握过硬业务本领的模范;增强形象意识,努力成为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模范六条要求。大家还根据这些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自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中国文联党组中心组从教育活动一开始,就注意按照胡锦涛提出的党员领导干部“四带头”的要求,在学习动员阶段,统一组织参加了两次学习会,听取了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仲呈祥的辅导报告,集体学习之余还积极地进行了自学。此外,中国文联党组中心组的学习还安排了两次专题学习讨论,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将于3月23日举行,内容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