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协在学习动员阶段后期认真进行“回头看”
http://www.cflac.org.cn  2005-03-16     来源:中国文联网
 

  近日,中国民协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就第一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就后期的学习培训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协会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分党组书记白庚胜主持。

  会上,白庚胜对中国民协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了回顾。他说,中国民协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按照文联的统一部署和协会的计划安排,努力将学习培训工作抓紧抓实、不断引向深入,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具体体现在: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协会分党组从一开始就把学习培训工作摆在重要日程,认真研究部署,细化工作任务,明确目标和时间进度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在分党组的指导下,认真组织广大党员进行学习,为学习培训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广大党员学习积极性高、自觉性强。在充分动员的基础上,广大党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认识到位、信心十足,党员们能够积极主动学习,学习氛围浓厚。三是计划周密,纪律严格。按照统一部署,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和严格的学习制度,学习培训时间达到40小时以上,确保学习过程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使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专题讨论与自学相结合、通读与重点研读相结合的方式,学教材、听报告、写心得、谈体会,扎扎实实读书,认认真真做好会议记录、及时编发简报,初步形成了学习热潮。

  白庚胜还指出了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一是第一阶段前期,党员流动性比较大,部分党员存在漏课缺课现象;二是几项既定的业务工作对学习培训产生一定影响;三是党员水平不一,学习效果不平衡;四是部分计划落实不到位。白庚胜着重强调,下一步要注意总结前段经验,针对薄弱环节,主动抓好“补课”,进一步把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