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举办第二场先进性教育活动辅导报告会 仲呈祥主讲
http://www.cflac.org.cn  2005-03-03   作者:康 伟   来源:中国文联网
 

  3月3日上午,中国文联举办了第二场先进性教育活动辅导报告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仲呈祥作了关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辅导报告。中国文联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各协会、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珍主持。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珍主持报告会。

  仲呈祥的报告从怎样正确认识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怎样以求真务实精神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怎样把自己锻炼成为自觉建设先进文化骨干力量中的忠诚一员三个方面,结合分析、批评当前文艺界出现的不良倾向,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必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社会主义文艺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文艺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大力发展先进文化、支持健康有益文化、努力改造落后文化、坚决抵制腐朽文化,增强贯彻执行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努力做到“三贴近”的要求。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仲呈祥作辅导报告。

  胡珍在主持讲话中说,中国文联下一步将在广大党员中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希望各级党组织将这次报告的精神融入其中,把坚持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作为大讨论的主要内容,认真思考如何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在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推出优秀人才、催生优秀作品,坚持正确导向、批评不良倾向、促进文艺繁荣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