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协以集中办班形式落实学习培训计划
http://www.cflac.org.cn  2005-03-02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中国影协于2月21日至23日在天津蓟县举办先进性教育学习研讨班,协会中心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这次学习研讨班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集体讨论与个别谈心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要求在学习研讨期间学有所获,研有成果,以期将中国影协各支部全体党员的先进性学习引向深入。

  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康健民在开班动员中要求,要高度重视,在思想上真正认识到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研讨班结束后,要将这次学习的经验和成果向全体党员推广;要集中精力好好学习,没有特殊情况不能请假、不能缺席,晚上一律不安排文体活动,以便大家静心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讨论了党员先进性标准是什么、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这两个问题。大家普遍认为,先进性不是暂时的、抽象的,而是历史的、具体的。一个合格的党员必须要在政治信仰、世界观、人生观、作风、工作等各方面都保持先进性。大家表示,要永远珍惜共产党员的称号,作为电影行业协会的共产党员应该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协会干部职工为繁荣社会主义电影事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