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联举行“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德艺双馨文艺家”报告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5-02-22    
 

 
  中国文联网讯:昨天(2月21日),由湖南省文联举行的“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德艺双馨文艺家报告会”在省文联多功能厅内拉开帷幕,知名文艺家谭谈、陈白一、吴月英、李晓英结合各自深入实际、深入生活、追求德艺双馨的经历和体会,与省内众多文艺家们一同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问题进行了讨论。

  报告会由省文联党组书记罗成琰主持,省文联、省作协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及省文联离退休的党员同志参加了昨天的报告会。

  中国作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谭谈是出身于矿工的作家,他回顾了自己四十多年的创作生涯中深入基层、深入煤矿第一线、深入老少边穷地区采访采风的经历。他表示:“人民是文艺之母,生活是创作之源,文学创作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生活中去的原则。”省文联副主席、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导演吴月英回顾了自己从上世纪60年代以来多次深入农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经历,并呼吁每一个文艺工作者为理想而奋斗,砥砺高尚人格。省文联原副主席、省美协原主席、著名画家陈白一总结了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对美术创作的重要性。他说:“不下去就没有激情,就画不出来。”(陈 琳)

    来源:2005年02月22日 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