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带头参加所在支部思想发动讨论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5-02-18   作者:文联机关党委   来源:中国文联网
 

    1月31日上午,中国文联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当日下午,文联机关各部室党支部即召开党员大会组织讨论。文联党组7名成员,除1名参加中央督导组工作,其余6名同志全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思想发动讨论会,并带头发言。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树文参加了办公厅党支部大会。他在讨论发言中谈到,开展先进性教育是中央的重大决策,关系全局,关系长远,我们要按中央的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从一开始就把工作抓紧抓实。他表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把这次教育活动作为一个契机、一个新的起点,带头自觉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严格按照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六个坚持”和中央提出的“四个带头”的要求,做好表率。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覃志刚在参加国内联络部党支部讨论时谈到,在新时期新阶段,我们所处的内外环境和肩负的使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在这个时候,党中央决定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自己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教育活动,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监督。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甘英烈参加了人事部党支部大会。他在讨论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自觉加强学习,自觉提高素质,自觉接受教育,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以党员先进性要求为标准,在解决“不适应”、“不适合”的问题上下功夫;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上下功夫。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珍在参加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讨论中认为,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以保持党员先进性为基本要求,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根本着眼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自己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教育活动,利用这次教育活动的极好机会,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仲呈祥在与理论研究室的党员同志们讨论时说,我们每一个党员作为党的一个细胞,都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加强学习,即使在春节期间、在当前工作任务比较繁忙的情况下,也不能“乐不思学、忙不思学”,而应该“乐更思学、忙更需学”。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廖奔在理论研究室党支部大会上表示,在教育活动第一阶段,一定要沉下心来,自觉、认真地学习,最大程度地学深、学透指定的学习内容,把握其中的精神实质。

    在党组一班人的带领下,各部室领导和广大党员讨论热烈、发言踊跃。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极大的热情和严肃的态度参加到这次教育活动之中;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教育机会,认真解决自身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定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教育活动之间的关系,统筹安排,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