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文联在文化下乡活动中把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http://www.cflac.org.cn  2005-02-06   作者:辽宁文联组联室   来源:中国文联网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之时,正值春节前夕,辽宁省文联党组把送文化下乡、扶贫送温暖活动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先后派出慰问团赴阜新、本溪、凌海、新宾等地,深入农户家中,开展系列文化扶贫活动,演出文艺节目,书写春联,为传统佳节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2月1日一大早,辽宁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送文化下乡、扶贫送温暖车队开进了新宾县佟家村。在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兴文,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王秀杰,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崔凯等带领下,文联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加了活动。在送文化下乡、扶贫送温暖仪式上,崔凯向乡亲们介绍了慰问团成员。郭兴文代表慰问团讲话。王秀杰向老复转军人等赠送全家福照片。慰问团其他领导同志向贫困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4600元;向贫困户发放救济金和衣物等慰问品价值500余元;损赠1500余册农村养殖、种植等科技图书和一台电脑,为佟家村建起文化站。

    损赠仪式结束后,慰问团领导和书法家为近百户农家送春联、贴窗花。演出队的艺术家为乡亲们表演了评剧、相声、歌曲、魔术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慰问团所到之处都洋溢着祥和的新春气氛。当郭兴文、王秀杰、崔凯、洪兆惠、高桦、魏利文等来到贫困户家走访时,老乡们几乎都在重复同一句话:“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政府!”78岁的复转军人恭凤歧和老伴听说慰问团要来,提前几天顶着严寒上山拨开积雪,捡起一个个松塔,再一个一个地剥出松子,整整剥出四包松子(约10多斤)送给慰问团,送给他们心目中最亲的人。慰问团领导和同志们都被这一情景感动了,王秀杰嘱咐随行人员一定要把这些松子带回去,要把这个故事讲给全文联的同志们听。

    慰问团在佟家村活动期间,处处都能碰到感人的故事。乡亲们把慰问团当成自己的亲人,把慰问团每一点关切都看成是党的关怀。村支书佟晓光代表乡亲们表示:一定不辜负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多年来的关心和帮助,一定要把上级组织的关怀化作动力,带领乡亲们尽快脱贫致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宫静带着两个8岁的小弟子参加演出,其中一个也是贫困学生。在演出现场她激动地说:“救助贫困儿童是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佟家村哪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愿意学评剧,可以找省文联,我来义务教学。”

  参加活动的党员在这次送文化下乡、扶贫送温暖活动中受到了一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实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