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文联召开全体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5-02-05   作者:石练华   来源:广西文联网
 

  2005年元月25日上午,广西文联召开全体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广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蓝怀昌、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德昌、傅磬、赵如锋以及文联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并邀请了部分民主党派、群众参加。自治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9督导组组长朱焱和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蓝怀昌主席作动员报告,他说:一、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性和坚定性的重大举措;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固本强基工程;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加快富民兴桂新跨越步伐,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的重要保证。二、正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确保整个教育活动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进行:我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广西文联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广西文联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安排》,对开展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具体安排和方法步骤作出要求和部署,分阶段分步骤,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学习。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要建立健全有效的工作保障机制;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要坚持“两手抓”,确保“两不误”。

  自治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9督导组认真听取了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蓝怀昌的动员报告后,由督导组组长朱焱作现场指导。朱焱同志对文联此次动员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意见:1、充分认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2、明确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3、尽职尽责,扎实抓好第一批先进教育活动。

  会议提出希望:要求文联所属的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的态度把这项教育活动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三贴近”溶入文艺创作,力争把广西文艺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文联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