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
http://www.cflac.org.cn  2005-02-04     来源:中国艺术报
 

  自中国文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室都积极行动起来,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使中国文联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

  据了解,各单位相继召开了动员大会,学习传达中央、中国文联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对这次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并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学习中央领导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李树文动员报告和贾祥讲话以及阅读有关学习材料的基础上,各单位还组织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教育活动意义十分重大,关系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能否实现,关系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能否得到贯彻落实,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能否实现。对于中国文联系统来说,关系到是否能够为繁荣发展先进文化作出自己的贡献,关系到建设先进文化的能力能否得到进一步提高。因此,一定要认真投入到教育活动中,通过教育活动使党员的先进性切实体现到工作中去。

  为了搞好这次教育活动,各单位在节前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精心安排,周密组织,使教育活动有序进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少单位还组织普通群众参与学习和讨论,以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