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健
http://www.cflac.org.cn 2004-07-20 来源:中国文联网



李雪健获奖照片

    中国文联网讯 李雪健 男,汉族,195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中共十四大、十五大代表。

    在《陈毅出山》、《火热的心》、《人民不会忘记》、《李大钊》、《渴望》、《水浒》、《焦裕禄》、《四十不惑》等电影、电视剧、话剧中担任主角。曾获第十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第十四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2000年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第十一届中国电视飞天奖“优秀男配角奖”,第三届全国电影表演学会奖,第九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

    在1991年安徽发生特大洪灾时,参加了慰问演出活动,并和解放军战士一起参加抗洪抢险。2000年不幸患上重病,带病完成了电视剧《中国轨道》的拍摄任务。在工作之余,利用业余时间为小学生讲课,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曾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